對於聽常的人而言,玩水的聽和平常沒有什麼不同,都是那麼的簡單而自然;但對於聽損的人來說,一般時候的聽已經相當吃力了,更別說在有水的環境!因為聽損的人需要借助輔具(助聽器或電子耳)才有辦法聽,但輔具是電子產品,而電子產品最怕的就是水(輔具損壞最大的原因通常來自汗水的侵蝕)!!!

因為聽損就被剝奪玩水的樂趣,這是我所不願樂見的,更何況愛玩水是每個孩子的天性,所以我選擇購買電子耳昂貴的防水配件。也許你會問:「那玩水的時候可以先把輔具拿下來阿~」,但是隨著孩子長大,聽不到的環境會讓他們越來越沒有安全感,而且在玩水時聽不到別人的歡笑聲,不知道別人都說了些什麼,也無法與別人對話,我相信這樣玩水的樂趣也會驟減吧!?

 

什麼時候會使用到防水套:

任何小孩想玩水的時候都可以拿出來使用!

泳池~

20161112於南投晶園休閒渡假村

IMG_1393.JPG

 

20170702於板橋運動中心游泳池

IMG_7713.JPG

 

20170807於玉成公園游泳池

S__6307919.jpg

 

海邊~

20170610於小琉球沙灘

IMG_6987.JPG

 

溫泉~

(因為都是小屁孩所以只是溫溫水,太熱的溫泉水不建議使用,會有水氣產生!)

IMG_4960.JPG

 

適用電子耳澳洲機N6的防水套:

咪寶配戴的電子耳是科林的澳洲機─N6,科林有出一次性的防水套和長效型的防水套(Aqua+)(2016年衛福部才核准上市)。一次性的防水套顧名思義只能使用一次,一個150NTD;長效型的要價15,000NTD,內含兩個矽膠防水套,說明書上建議使用次數為50次,所以換算下來一次約15000/2/50=150NTD,也就是說使用成本上價格是一樣的!

長效型防水套前100次下水的成本比較高(因為是算整套金額含防水線圈短線等等),但其實之後只需單買矽膠防水套即可,3300NTD/2個,所以玩水的成本價格可以下降至3300/2/50=33NTD/次,算算真的很合喔!

 

一次性防水套使用心得可以參考網路上這篇網誌:聽損者學游泳時不再是無聲世界,戴著輔具也能下水游泳

一次性防水套安裝步驟:

 

長效型防水套介紹:官方網站

長效型防水套安裝步驟:

 

應該購買一次性防水套還是長效型防水套:

一次性防水套是塑膠製的,長效型的防水套是矽膠製的,如果妳的經濟能力能負擔,我建議購買長效型的防水套,除了材質不同外,長效型的貼合電子耳感覺尺寸較小,也能用耳勾、夾線固定,安全性較高。

當然,使用頻率也是很重要的一點考量,據我所知許多媽媽買了也是沒有在用……

買長效型的另一個好處就是你不會捨不得用!在之前,假如只是要玩10分鐘的水我就會捨不得拿一次性的防水套出來使用,150/10分鐘感覺就很不合,結果就是小孩玩的哇哇哭一點也不盡興;買了長效型的防水套後,就是可以想用就用,心裡比較不會糾結這麼久!

 

可以拿來當作日常的防汗裝備嗎?

基本上不建議,因為:

1.防水套是有使用次數限制的,換算下來一次使用是150元,其實成本非常高!

2.裝上防水套,電子耳收音孔的地方會被厚厚的矽膠牢牢包住,多多少少會影響收音的效果,讓聽的成效大打折扣!

 

BUT!!!就是這個BUT非常重要,是其他家長想出非常有智慧的使用方法!雖然防水套不適用來做防汗裝備,『但』一體成形的防水線圈短線其實在夏天是可以替換原來的線圈做防汗使用喔!

有前輩發現主機假如常常出現橘燈恆亮的情況,很可能不是線圈或是短線或是主機有問題,而是線圈與短線的的交接處有汗水跑進去造成的暫時性短路,通常除濕完就可以繼續使用。所以替換成一體成型的防水線圈短線不就可以避免掉這樣的情形了嘛!〈果然集合眾人的智慧就是不一樣!開電子耳的我們要一起團結合作啊!〉

 

Aqua+套件組含:

2個矽膠防水套

1個防水線圈+短線(不可拆)

1個磁鐵

2條安全線

4Mic lock鎖具

S__6438936.jpg

 

Aqua+配件零售價格:

S__38150197.jpg

 

Aqua+ 說明書如下供參考~

掃描0001.jpg

 

掃描0002.jpg

 

掃描0003.jpg

 

掃描0004.jpg

 

掃描0005.jpg

 

掃描0006.jpg

 

掃描0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