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而您有意願購買科林的助聽器或開電子耳澳洲機,

希望您能考慮讓咪寶(詹詠甯)做為您的推薦者,並告知業務與門市人員。

推薦者可獲得科林會員點數25點,並於日後消費耗材或延長保固時折抵部分金額。

一人一推薦,救救咪寶媽的荷包吧!感激不盡~~~

 

2020.10.07

咪寶在2016.04.13開了第一耳的電子耳,過了四年半,我們終於下定決心,在2020.10.09這天開第二耳!

要不要開第二耳這個問題我想了不下兩年,除了錢之外,她那介在有和沒有之間的助聽器效益實在讓我不知如何做決定。

從出生的65-90分貝,因為大前庭基因的波動,逐漸掉落至65-110分貝。除了250500Hz外,都在90分貝以上,助聽器似乎只剩低頻效益,所以我很猶豫是不是該開第二耳來輔助她。(*助聽器對超過90分貝以上聽力損失效益不佳。)

那時候的我積極尋求專業的建議,問了好多聽力師、語言治療師和雙耳家長,大都偏向可以開但也不用急,因為她靠單耳電子耳的口語表現已經很好,加上電子耳處理高頻,助聽器輔助低頻的搭配似乎高低頻都顧到了。直到浦公英協會的一位資深語言治療師很明確的告訴我不需要,她說假如聽力不變,我可以等到她成年再來慢慢考慮,以她的口語程度加上她的低頻很好,助聽器對於她的低頻幫助很大,讓她可以享受音樂、豐富聲調語調,也可以聽到比較真的聲音(電子耳比較算機械音)!她分析了很多,我的心也安了,不再為第二耳煩惱。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前提假設發生了變化!

幾個月前,咪寶常常反應助聽器沒電了,直到有一次媽媽我覺得奇怪怎麼一天到晚都在沒電啦,才驚覺,該不會不是沒電是她聽力又掉了!!!果不其然,兩間基金會的報告清楚的說明著前庭基因可以預期的大幅度掉落,平均掉了15-20分貝,聽力來到80-120分貝。

推論可知,助聽器的效益也大幅降低,即便設定已經調到頂了,她還是常常說助聽器太小聲。雖然單戴助聽器在安靜的環境還是能對話,但一到室外(吵雜環境),就像是鴨子聽雷,尤其暑假出遊遇到電子耳出狀況,根本是無法溝通讓她一直在發脾氣~。

所以我好像沒有什麼理由再掙扎了......認命的約了陳副的診排了這次的手術!

只是命運捉弄,陳副在亞東醫院的時候我沒有要開,聽力一變化他就跑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雖然台北內湖分院也可以看診,但手術目前只能在台中執行。

懷念那五分鐘的車程,懷念那豪華的單人病房。

千里迢迢來台中,沒有排到單人病房,有其他人的不自在感,讓我半夜睡不著只能在這邊發表長篇大論~

我ㄤ呢?他去睡飯店了......。我想明天術後照顧就交給他吧!

#手術一切順

 

本日行程:

10:00從台北出發。

12:00抵達台中,到藏壽司用午餐。

13:00抵達中醫藥辦理住院,基本資料確認和埋針。

13:30電子耳術前會議。

15:00術前檢查:心電圖、X光、麻醉評估、語言測驗。

17:30到屋馬燒肉用晚餐。

21:00洗洗睡

 

藏壽司開心吃~

IMG_9574.JPG

 

抵達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入住病房準備埋針。

埋針三次才成功...,原本信心滿滿的小咪也崩潰大哭了,小孩子的血管很難找,真的是要一開始就請求強者支援啊~

IMG_9585.JPG

IMG_9589.JPG

 

術前說明會,聽到有人給孩子的大學禮物是植入體升級重新植入,有讓我重新思考一次植入用到底的可能性。

IMG_9588.JPG

 

為了配合一體機的趨勢,醫生說這次開刀線圈位置會往前放一點。(錯誤示範~,收音孔放錯方向。)

IMG_9587.JPG

 

雙人病房的空間。

IMG_9595.JPG

 

開刀耳,畫個箭頭。亞東是貼笑臉貼紙可愛多了~

IMG_9605.JPG

 

不成文規定,術前一定要吃大餐-屋馬燒肉!
就像媽媽剖腹產前也是先享用牛排大餐~

IMG_9618.JPG

 

自己的肉自己烤~

IMG_9624.JPG

 

埋完針之後開始抗拒開刀這件事......
還好不像小時候整晚不睡,睡著才不會覺得禁食這麼難熬~

IMG_9633.JPG

 

2020.10.08

本日行程:

07:00接點滴、換手術衣、前往手術室等待。

08:00進入手術室,40分時上麻藥。

12:30 進入病情解釋室聽醫生說明開刀過程。(手術約10點開始,12點結束)

12:50進入恢復室陪伴。

01:30推回病房。

04:30X光確認電極位置。

04:30可以喝水

07:30可以進食

 

第二天,準備進手術室。

IMG_9634.JPG

IMG_9640.JPG

 

四個小時的等待,感謝老天手術順利結束。
頭包左邊挖洞讓她可以帶電子耳溝通~

IMG_9644.JPG

IMG_9657.JPG

IMG_9663.JPG

 

哇哇哭~好痛好不舒服!
護理師交班時的對話:五歲的小女生,頭包的像天線寶寶的,......。(天線寶寶,媽媽在旁邊快笑死~

IMG_9667.JPG

 

太可憐的小臉~

IMG_9671.JPG

 

用力吸避免積痰~

IMG_9674.JPG

 

還要下床走走讓肺可以伸展呼吸。

IMG_9675.JPG

 

昏昏沉沉,睡睡醒醒的一天~

IMG_9687.JPG

 

2020.10.09

本日行程:

08:30門診拆頭包/貼美容膠

09:00洗頭服務

09:30科林交貨

10:30電子耳開頻

12:00付錢回家

 

開刀隔天,氣色好很多,也說沒痛沒不舒服了!

IMG_9691.JPG

IMG_9692.JPG

 

2.5公分的傷口!

IMG_9694.JPG

 

頭包拆了,一頭亂髮。

IMG_9697.JPG

 

到房洗頭服務~好享受。洗完這次要撐到下週回診~

IMG_9698.JPG

IMG_9709.JPG

 

謝謝陳副完美的手術,讓咪寶這麼快就復原了!

IMG_9711.JPG

 

開頻中...

開頻中.jpg

 

繳費金額:88,110。

跟第一次自費的九十九萬多比,這數字可親多了,但還是好貴啊!

IMG_9724-1.jpg

IMG_9725-1.jpg

 

 

[我會一直陪著妳]

很多人問我,開第二耳咪寶會抗拒嗎?會害怕嗎?雖然她曾經開過,但四年半前的事她已經不怎麼有印象了。在幾乎決定開下去的時候我問她:「咪寶,妳想開刀嗎?」咪寶:「我想聽清楚,但是我不敢開刀!」媽咪:「不用擔心,媽媽會一直陪著妳!而且妳已經開過一次了,宥妡開刀的時候妳也有去探望她,七七、童童、達達、芊芊...很多妳的好朋友們也都開過!妳可以很勇敢的!」

也許是「媽媽會一直陪著妳」的信念,讓咪寶有了勇氣面對開刀這件事!

這幾天跟咪寶描述開刀過程讓她有心理準備,要埋針要檢查要打麻醉...,等麻藥讓妳睡著媽媽就會從手術室出來等妳,妳回到恢復室媽媽就會馬上過去照顧妳喔!沒想到這句話讓咪寶超崩潰,一直糾結在她睡了媽媽就會離開,根本沒有”一直”陪著她!不斷解釋說睡著前跟醒來時媽媽都會在旁邊,手術時家屬不能在裡面是醫院的規定,我就在手術室外面等妳。但就是聽不進去,歡到麻醉睡著那一刻......

 

0歲的BB耳]

助聽器跟電子耳的聽能迴路完全不同,助聽器只是單純把聲音放大,電子耳則是透過植入電極取代耳蝸功能,將聲音轉換成電流直接去刺激聽神經。

所以從助聽器的聲音變成電子耳的電流,大腦是完全聽不懂的!!!即便已經開過右耳,但也只有右耳的大腦知道如何辨識,左耳的大腦一開始接收時只會覺得是無法理解的音訊,全部得從零開始重新語訓!

芊芊媽的方法很棒!她跟小朋友說剛開完刀的耳朵是0歲,就像小BB一樣,聽不懂聲音要慢慢學習、慢慢教它,等它長大它就可以聽懂聽清楚了!用這個方法,咪寶似乎有理解也很期待能好好照顧自己BB耳~!

#謝謝乃文姐的超值服務辛苦了

#謝謝大家的集氣加油一切順利

#接下來就是努力語訓讓兩耳都聽得一樣好

 

[迎接新聲~]

經過這兩天我很確定一件事,剛開完電子耳的BB耳真的什麼都聽不懂......,包含爸爸、媽媽等最基本的語詞。

陳光超副院長在說明會上表示:「電子耳,越早開刀越早適應它,它就會是”器官”,身體的一部分;而越晚面對它接受它,它就永遠只會是”輔具”。」

要卯起來給它訓練了!!!

咪寶的第二次新「聲」,三天兩夜的手術過程,剪輯成小短片給需要的人參考囉!(文章最開頭的影片~)

#妳覺得妳為什麼會這麼勇敢呢?

#我就不懂~

回到家後活動力一切正常,面對她哥一樣戰鬥力很強~!只是晚上睡覺有時會說耳朵痛,可能傷口還沒癒合,還是會有點不舒服~

 

也祝福每位開電子耳的小朋友都能平安順利!聽得好、說得好,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